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经济信息 more..
减税、降费、清理收费!20...
今年我国减税降费规模将超...
江阴出台四大新政 全力做...
江阴1-4月能源回收利用率...
2018年1-2月全省民营经济...
“中国企业五百强”最新榜...
政策法规 more..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工商联巡察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11-08 文章来源:

按照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年5月15日至6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工商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工作情况(概述)。现将巡察情况进行公告。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工商联班子成员在树立干事创业的思路和方向上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还不到位。有的党员干部缺乏朝气、生机和活力,有的党员干部因循守旧、缺少开拓创新精神,个别党员干部对自己缺乏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中存在过得去就行的思想。

2、统战性职能发挥不充分。工商联偏重经济性和民间性,统战性职能发挥不足。行业商会等基层商会党建工作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抓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较薄弱,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和监督力度还需加强。

3、服务能力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能力还不足,服务平台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还不够深入,对企业需求的了解掌握不够全面具体,在政策制定、服务企业等方面,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不够强烈。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党的思想建设不到位。工商联党组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识还不够到位,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不够深入,政策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在开展党员思想教育上缺乏创新,方式方法过于单一,学习教育的深度、力度不够,与工商联党员思想实际结合不紧密,针对性和有效性不足。

2、党内议事规则执行还不规范。工商联党组织议事规则不明确,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晰。党组会议、业务工作会议、行政工作会议相互混淆,有时研究干部工作等事项采用行政会议或办公会议形式。在讨论人事安排、资金使用、车辆管理等问题,有时会前酝酿、会议讨论不够充分,个别事项存在先定调后讨论等现象。

3、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商联“三会一课”制度存在着组织随意、管理松散的现象。党小组活动不够经常。以会议形式为主、灌输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缺少互动性。党组中心组学习缺少计划性,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生活未按党章规定和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台账不规范,记录信息比较少。缺少中心组学习计划,个人自学读书计划,中心组成员学习讨论记录,个人学习札记、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等还需进一步下功夫。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商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形式,结合本单位实际不紧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成员与分管条线工作人员廉政谈话较少。部分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流于形式,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对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还不够到位、风险防控措施还不够完善。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商联对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性认识不足,“四风”问题仍未杜绝,存在违规发放信息费调研费、超标准缴纳公积金和住房补贴、超标准发放工资待遇、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

3、爱心基金、基层商会建设管理不够规范。经工商联九届四次常委会审议,成立了江阴市总商会爱心光彩基金,使用省工商业会费收据“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收取企业慈善捐赠。江阴福建商会仁爱基金同样因未取得合法主体资格,使用总商会会费收据收取慈善捐赠。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商会、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机械装备产业园商会未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未能领取到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借用总商会票据向其会员单位收取会费。

四、执行六项纪律方面

1、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出借财务票据。工商联将总商会会费票据(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借给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商会、机械产业园商会开具会费、光彩爱心基金使用。工商联房屋出租未签订租赁合同。

2、财务管理不规范。工商联通过总商会账目向工商联退休公职人员发放补贴、高温费、活动经费、慰问费等;发放公职人员工资;向公职人员发放信息稿费;列支工商联部分人员学习考察的部分费用,未能做到商会会费专款专用。

3、执行工会发放奖励、福利规定不严格。

巡察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

                                                                                                      2017年11月8日

 

 

 

 

 

附件:

被巡察单位巡察情况公告-工商联.doc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