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经济信息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上升1.1点

发布时间:2024-01-10 文章来源:

中小企业协会今天(10日)发布,2023年12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0,全年呈现震荡回升走势,共上升1.1点。

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最高为89.6,最低为88.9,全年共上升1.1点。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扭转了过去两年指数连续下降局面。2023年我国经济整体回升向好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回升的基础。全年持续了出台多项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提升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政策实施的效果在不断显现。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各分项指数和分行业指数全面向好。其中,综合经营指数全年上升1.9点,宏观经济感受指数全年上升1.8点,投入指数全年上升1.5点。显示在政策的支持下,中小企业的投入在增加,经营业绩也在逐步改善。

而从调查的国民经济八大行业来看,交通运输业指数全年上升1.5点,建筑业指数全年上升1.4点,住宿餐饮业指数全年上升1.3点,居各行业前三名。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说明消费的回暖,带动了旅游、出行、餐饮等需求快速恢复,也带动了相关中小企业的发展。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