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通知公告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12-26 文章来源: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参加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非公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4、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

5、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搭建服务平台,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指导和管理全市各基层商会和行业组织。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引领导向,持续传递正能量。以争创“守法诚信示范企业”为龙头助推理想信念教育,命名一批“守法诚信示范企业” ,营造良好的守法诚信氛围,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爱心光彩基金”作用,引导会员牢固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拓展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举办培训讲座,促使企业家及时更新知识理念、了解产业信息、掌握创新方法,用新思路引领新发展;组织考察交流,拓宽会员眼界,促进合作发展;发挥“纳税人之家”和“商会+银行服务企业联谊会”等平台,让会员企业在纳税和融资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强化“桥梁”“助手”功能,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搭准和掌握企业脉搏,为会员企业搭建有利问题解决的各类政企对接桥梁,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呼声并提出意见建议。

3、夯实基层,增强商会组织影响力。指导商会加强组织建设,指导到期的镇(街)、园区商会完成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对运行不正常、机制不健全的基层商会要帮助指导实现正常化,提升基层商会的朝气和活力;指导商会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对基层商会工作的培训、指导和考核,提升商会干部从事商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为一级局建制,下设三个科室(经济科、会员科、办公室)和一个事业单位(行业发展指导中心)。工商联现有行政编制8个,实际在编8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个,实际在编2人。另有退休干部7人,聘用编外合同工1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6年度预算编制以江阴市财政局下发的各项规范性政策文件为依据,本着“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26016年度部门总预算378.71万元。

二、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另附。各表说明如下。

(一)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1.收入预算

财政拨款收入378.7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09.45万元、财政专项拨款资金69.26万元。

2.支出预算

1)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  344.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3.73万元。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基本支出 309.45万元,项目支出69.26万。

①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5.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78万元。

②项目支出:项目支出  69.26

(二)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三)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

(四)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五)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六)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七)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八)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十)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十一)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6年预算支出1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万元,用于工作人员公务出国与国外相关商会的经贸合作对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6年预算8万元,与上年持平;会议费指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2016年预算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万元,用于向各基层商会及企业家宣传相关政策和开展交流座谈;培训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等支出,2016年预算15万元,比上年增加15万元,用于开展对企业家的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十二)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表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2016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总支出378.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4.98万元,包括行政运行245.36万元(用于行政人员报酬及机关日常运行开支)、事业运行30.36万元(用于事业人员报酬及事业单位日常运行开支)、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单位专项支出)69.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73万元,包括住房公积金20.20万元、提租补贴11.47万元、购房补贴2.06万元。

2016年单位专项支出预算69.26万元,包括以下内容:经贸活动经费24万元,主要用于组织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赴外考察学习交流等经贸活动的费用;科技培训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企业家赴高校培训、举办各类专题讲座等;行业协会商会经费9.5万元,主要用于扶持行业协会(商会)、异地商会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对协会商会的管理和服务;民主党派活动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参加或举办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各项活动;老会员活动经费9.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原工商业者的走访慰问、困难补助及开展活动;政务网光纤租赁费1.2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电子网络平台费用;物业管理费5万元,用于聘请工商联大楼保安和保洁人员。

附件:

2016预算公开表.XLS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