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通知公告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8-17 文章来源:

 

 

 

第一部分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工商联)的主要职能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参加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非公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搭建服务平台,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指导和管理全市各基层商会和行业组织。

二、构成情况

工商联属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为一级局建制,核定行政编制8个,年末实际在编8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个,年末实际在编2人。另有退休干部7人,聘用编外合同工1人。工商联下设三个科室(经济科、会员科、办公室)和一个事业单位(行业发展指导中心)。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抓调查研究,营造发展好氛围

开展助力非公企业调研,与机械、化纤等行业的120多位民营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现状和所遇困难。针对汇总梳理出的九大类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分别开展了联络协调;开展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完成了69家销售收入总额超5亿元的民营企业数据汇总统计,最终海澜集团等11家企业入围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澄星实业集团等17家企业入围2015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注重调研成果的应用,根据各项调研所形成的成果,利用人大、政协会议积极参政议政。在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上,我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培育和壮大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和建议》的专题发言,提交了《关于提升我市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的建议》和《规范民间资本有序投向,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2篇集体提案。

2、抓教育引导,传递会员正能量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守法诚信”签名承诺主题活动,向广大会员发出“守法诚信”倡议和宣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非公企业中评选2015年度“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的通知》,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家将依法治企、诚信兴企纳入创新发展总体规划;加大力度宣传先进典型,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度江阴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机关各科室、镇街商会和行业商会协会的信息工作任务和考核奖励细则。2015年省工商联网站共录用江阴信息218条,比去年增加了125%。与江阴日报联合推出的《今日澄商》周刊,既展示江阴企业家的成功经验和为人之道,也展示他们创业的艰难和曲折,在全市企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加强与中华工商时报合作,全年共刊登4篇稿件,及一篇市工商联工作专版,扩大了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在全国范围的影响;深化非公企业文化建设,组织会员赴无锡参加非公企业文化建设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总结会暨成果展,苏派服装等20家企业被评为无锡市非公企业文化建设百千万工程示范单位,安基橡胶等40家企业被评为示范创建先进单位。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目标,与青商会共同举办“书香 悦读”江阴企业家读书沙龙活动,每周向会员推荐一本好书,并安排固定时间、固定场所分享沟通,不断丰富会员管理知识、提升人文内涵;成立爱心光彩基金,共收到会员捐款近180万元,基金将用于解决会员企业内困难职工的帮扶和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问题。

3、抓活动载体,助推会员新发展

搭建税企、银企服务平台,与地税局联合成立江阴市纳税人之家。通过举办税务知识讲座,“税企互动,助力发展”税收政策宣讲会和服装行业税收政策专题辅导会等活动,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帮助;针对会员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发起成立了“总商会+银行”服务企业联谊平台,市金融办和全市二十多家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外资银行相关负责人都踊跃参与,并组织开展了多场次银企对接活动,为会员企业在贸易融资、跨境贷款等方面提供服务,对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常执委学习交流活动2次,企业家沙龙活动多次,增进了企业家间的互动交流;组织青年企业家赴浙江大学培训,帮助企业家提升素质;组织会员赴广东、浙江考察,开阔眼界。

第二部分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另附

     第三部分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40.61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02万元,减少1.14%。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有所减少、本年没有发生出国经费。

(一)收入总计440.61万元。

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5.02万,减少1.14%。

(二)支出总计440.6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8.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行开支、工作人员各类报酬、单位专项活动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73万元,减少0.18%。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有减少,单位专项中经贸活动经费使用较少。

2.住房保障支出31.96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的公积金、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0.78万元,减少2.4%。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本年收入合计440.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0.6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本年支出合计440.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83万元,占74.63%;项目支出111.78万元,占25.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440.6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02万元,减少1.14 %。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有所减少、本年没有发生出国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440.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02万元,减少1.14%。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6.43万元,支出决算为44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单位专项经费。其中: 广东江阴商会成立追加拨款45万元,大楼装修追加了16.8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53.36万元,支出决算为26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了退休人员亡故慰问金。

2.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21万元,支出决算为30.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1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追加了三服务考核奖、优秀考核奖、编外用工增资等。

3.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万元,支出决算为111.7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了大楼维修资金16.8万元,广东江阴商会成立扶持资金45万元。

(二)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1.1万元,支出决算为1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1.41万元,支出决算为1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15万元,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补贴标准降低。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8.8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90.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28万元、津贴补贴85.04万元、奖金49.0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9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8万元、退休费64.51万元、抚恤金12.51万元、生活补助0.54万元、医疗费0.9万元、住房公积金18.8万元3、提租补贴11万元、购房补贴2.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53万元

(二)公用经费38.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4万元、印刷费0.09万元、水费0.43万元、电费6.7万元、邮电费1.32万元、取暖费0.06万元、物业管理费0.38万元、差旅费4.31万元、维修(护)费0.23万元、会议费2.49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7、劳务费1.35万元、工会经费1.9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5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0.6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2万元,减少1.14%。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有所减少、本年没有发生出国经费。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6.43万元,支出决算为44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单位专项经费。其中: 广东江阴商会成立追加拨款45万元,大楼装修追加了16.8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8.8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90.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28万元、津贴补贴85.04万元、奖金49.0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9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8万元、退休费64.51万元、抚恤金12.51万元、生活补助0.54万元、医疗费0.9万元、住房公积金18.8万元3、提租补贴11万元、购房补贴2.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53万元

(二)公用经费38.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4万元、印刷费0.09万元、水费0.43万元、电费6.7万元、邮电费1.32万元、取暖费0.06万元、物业管理费0.38万元、差旅费4.31万元、维修(护)费0.23万元、会议费2.49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7、劳务费1.35万元、工会经费1.9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57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6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130人次。主要为接待省内外各级工商联组织企业家来澄学习参观考察等。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47.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5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8个,参加会议400人次。主要为召开年会、常执委会议、基层商会工作会议等。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0.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材料费有增加。2015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个,组织培训200人次。主要为企业家素质提升、政策形势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2.32万元,比2014年减少23.23万元,降低14.0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出国经费,办公经费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7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工商联用于保障行政机关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工商联下属行业发展指导中心用于保障事业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指工商联用于单位专项的支出,有科技培训经费、经贸活动经费、民主党派活动经费、老会员经费、行业商会经费、大楼物业费、电子政务费、大楼维修费、异地江阴商会筹建费。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

2015决算公开表.xls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