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企业文化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员风貌 > 会员风采
江阴市安达燃气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6 文章来源:

“经营有法有道,交往以信以诚。”诚信是构建城市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元素,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唯有以诚经营、惜诺如金,方能远行。8月起,市工商联对去年被评为“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的优秀代表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鲜明导向,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安达燃气:用诚信守法筑牢安全防线 

江阴市安达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地处江阴水乡月城。该公司以燃气为主营业务,现已形成集燃气储存、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在采购端,安达燃气已与中石化、中石油、中国燃气等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达成稳定合作;在销售端,安达燃气的瓶装气本地市场占有率已有50%,自有产权钢瓶达18万只,终端消费用户达15万户,工业客户达1万余户。十余年来,安达燃气凭借守法诚信的经营风格,不仅助力江阴燃气行业步入健康发展的赛道,也为自身稳健发展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契约精神 不二法则

契约精神作为安达燃气立足社会的不二法则,总经理金青深谙其中的智慧:“做生意遵守契约精神是基础,这是安身立命的东西,也是一笔无形的资产。”

资金链对于燃气行业来说是保证企业经营的关键一环,燃气公司从上游采购到终端销售无一不依赖充足完整的资金链。“我们公司上游采购都是先打款后提货,从不拖欠采购资金,所以我们在和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的合作上,每一项合同完成度都是百分之百。在终端销售上,绝大多数用户能做到及时打款,但也需要做好被拖欠款项的准备,公司始终做好自己的服务,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对契约精神的完美履行。”

 安达燃气的终端用户包括居民和工商企业两大部分,企业运营情况各有不同,拖欠款项而导致资金链短缺时有发生,但安达燃气凭借自己多年来的信誉资产,从容应对每一次波动。“这么些年江阴农商行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公司自身信誉也不错,所以在银行有长期授信,出现资金短缺的时候,银行会及时给我们公司提供贷款。”正如金青所言,契约精神是人与人合作的基础,而拥有契约精神的人其实是在积累信用资产。

对合作伙伴言出必行、信守承诺实际上是在向对方发行自己的“信用货币”,经营企业也是同理,一家靠谱的公司信用货币发行的范围越广,积累的信用资产也会越多。

安全阀门 诚挚守护

燃气安全大于天,如何筑牢安全防线,是燃气企业运营管理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守法诚信的最佳佐证。

 

在江阴,安达燃气每年在安全生产、隐患管理、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考核成果均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把安全生产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管理的每一处细节。一方面,在对员工的管理中,公司每月召开安全例会,细致总结当月员工操作的疏漏之处,针对问题定期开展安全培训,查缺补漏。安达燃气还每年坚持举办两次应急演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另一方面,在设备管理上,安达燃气的管理堪称严苛。在安达8500平方米的储配充装站内,公司每年都会聘请检测中心对每一处设备压力表、减压阀进行检测,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对于厂区整个警报系统中的几十个报警点,每半年就会组织专业检测人员上门检修;公司的所有计量秤也会依据标准每年进行一次校验。

值得一提的是,安达燃气的每一个民用燃气钢瓶都配置了智能角阀,并配套建立了大数据管理平台。一方面可以提高钢瓶自身气密性,加大钢瓶的自我保护;另一方面智能角阀与后台系统实时链接,钢瓶的每一次流转点都会被实时记录,从而生成数据传输至大数据平台,管理一目了然。

此外,居民安全用气普及也是安达燃气尤为重视的一部分。安达燃气主检人员在入户配送过程中,会对用户室内燃气设施进行细致检查,详细记录燃气瓶是否安装自闭阀、燃气灶具是否符合规范、泄漏报警仪安装使用等情况。同时,还为居民逐一讲解开关、灶具、燃气表、报警器、胶管等设施的安全注意事项,耐心普及用气时如何监护、发现故障如何报修、发生泄漏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全力确保居民安全用气。

全情保供 全情奉献

对安达燃气来说,好的口碑不仅体现在用心守护居民及企业用气中,更应在社会担当中有所作为。

在今年江阴疫情防控工作中,安达燃气及时申领防疫通行证件,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全力做好封控区域燃气保供服务。公司积极与各村、社区协调,对辖区内有购气需求的市民进行登记,由送气人员将瓶装液化气配送至封控区内设置的集散点后,再由专人分发至各用户家中,每日对钢瓶逐个做好消杀工作,送出燃气“放心瓶”,让广大用户安心用气。同时,安达燃气还及时从公司专有的危险品运输车队中选派骨干运输员,临时组建防疫医疗物资运送车队,无偿运送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疫情期间,除做好全市燃气保供工作外,安达燃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扬奉献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以送温暖、献爱心、捐物资等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不仅第一时间向戴庄村村民委员会送去慰问物资,还踊跃向“同心抗疫关爱基金”捐助款项。

安达燃气的企业担当不仅体现在紧急关头的雪中送炭,更汇聚在平凡日常里的关爱善举。通过青商会,安达燃气每年都会积极参加“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每年都会与一名偏远地区的贫困学子结对帮扶,圆梦贫困学子的大学之旅。这场“圆梦之旅”,安达燃气已默默坚持了数年。

正如“安达燃气”这个名字一样,让燃气安全抵达、让用户安享服务,十余年来,这家燃气运营企业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最优质的服务确保用气安全;坚守契约精神,在每一笔业务交易中信守承诺;时刻不忘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未来,安达燃气用自身守法诚信所铺就的前路必将更加开阔平坦。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