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企业文化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员风貌 > 会员风采
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经营有法有道,交往以信以诚。”诚信是构建城市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元素,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唯有以诚经营、惜诺如金,方能远行。8月起,市工商联对去年被评为“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的优秀代表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鲜明导向,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优彩资源:用诚心绘就绿水青山 

“快时尚”日新月异,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买到最新款服装的同时,衣服的使用周期却骤然缩短。焚烧、填埋等传统粗放式的处理方式不仅无法有效解决废旧衣物的回收问题,更将带来极大的环保困扰。如何让不起眼的废旧纺织品“破茧重生”,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近二十年的探索交出了一份答卷。它的每一步成长都印证着诚信的力量。

 “诚”骋疆场 精益求精

早在2003年,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泽新就盯上了废旧纺织品这块“宝”。没有行业标准?那就踏踏实实调研。由于要回收废旧服装和布料,彼时的戴泽新常常被人误解为“破烂王”,人们说他整天与破布垃圾打交道。可他没有理会别人的议论,一头扎进破布堆中搞自己的研究。很快,他发现再生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再利用主要存在三个瓶颈:废旧纺织品标准不统一、缺乏完善的回收体系、用传统的纺丝技术生产出来的纤维产品物理品质较差。

针对这些问题,戴泽新和他的科研团队参与了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物理化学法再生聚酯纤维高效柔性化制备技术。该项技术实现了“从纤维到纤维”的高效再生,不仅成本更低,而且性能足以与原生聚酯相媲美。这套技术最初运用到车间生产的场景,戴泽新至今还历历在目:“机器不断地生产出成品,我们再根据成品所呈现出的各种问题,不断地进行调试。当时,我们20人的核心团队没日没夜地扑在车间,光是调试阶段就损失了四五百万元,但是为了能生产出高规格产品,我们每个人都是干劲满满。”

为了让产品更完美,戴泽新主动把样品寄给客户,根据他们的要求不断进行调整。正是他的这份诚意打动了客户,并助力企业在初期阶段稳步开拓行业市场,也为优彩资源后续赢得更多高端客户打下了基础。

直至今日,戴泽新依然坚持每天亲自把控产品质量,密切关注产品的各项性能。无论是在产品的前期开发阶段还是在中期调试阶段,他都不遗余力地调整产品的技术细节,力求生产的每一环节都精益求精。秉承着这样严于律己、以诚待客的坚持,优彩资源在他的引领之下逐步占据了产业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行业“隐形冠军”中占得一席之地,并于2020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助推“江阴板块”按下了拥抱资本市场的“快进键”。

 “诚”以待人 同心聚力

除了春节能和家人短暂团聚之外,戴泽新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倾注在了工作上。前不久,优彩资源接到了一个年产量高达11万吨的重点项目,在产品的试生产阶段就堆积了三四千吨不达规格要求的样品,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彼时的戴泽新吃住都在厂区,陪着工人们一起,为了产品能够准时交付夜以继日。有人说,企业发展到这样的规模,哪里还需要事事亲力亲为,但正是有这样一位吃苦耐劳的主心骨的引领,大家心里才像打了一剂“强心针”,共克时艰,完美地完成了大批量订单的交付。同类企业需要花好几年时间开发的生产线,优彩资源只需要9个月,这就是业内广为流传的“优彩速度”。

除了在生产任务上事必躬亲外,戴泽新还无微不至地体恤员工的日常生活。企业特意划出了一片500多平方米的“员工之家”区域,包含教育文娱、运动健身、企业文化等项目。在名为“员工之家”的微信群里,员工可以随时提出需求,并得到及时服务。优彩资源在营造温馨舒适空间的同时,也减轻了员工的生活负担与压力,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

 

2019年春节,优彩资源的新项目刚刚上线,由于工艺的特殊性,为避免生产线停机重启的巨大损耗,优彩资源在企业内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让部分员工留守岗位。当时,为让员工与家人团聚,优彩资源在酒店预订了38个标间,用来安置“逆向团圆”的家属们,不仅按实报销他们在澄期间的一切住宿餐饮费,而且提供了全额交通补贴。此外,优彩资源还组织了多种当地的旅游参观活动,丰富家属们的假期生活,以犒劳为企业自愿留守加班的员工。这样的温情举动,让外地的员工有了“家”的归属感,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且难忘的春节。

 “诚”馈社会 强企担当

“对于环保产业而言,最大的诚信便是为我们的绿水青山添砖加瓦。”秉承国家“构建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导向,优彩资源在涤纶纤维循环利用领域蓄力研发,先后推出了多种差别化功能型再生涤纶短纤维新产品和具有低碳环保、易热黏结、热稳定性好等诸多优点的功能型复合低熔点涤纶短纤维产品,既消除了传统化学黏胶剂使用带来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又消除了传统化纤在使用胶水复合后不可再生利用的负面影响,以实际行动践行“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有力推动了低碳、绿色、环保的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

多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设包括院士工作站在内的多层次人才梯队,研发出复合功能调质增黏等创新技术。目前,优彩资源已利用多次再生的多组分废旧纤维及其制品作为主要原料,制造出工程用超强土工布纤维、高色牢度地毯用纤维、功能性服装类纤维、低VOC汽车内饰纤维等环保再生纤维新材料。通过将“垃圾”转化为“资源”,最终转为“高附加值”产品,优彩资源在废旧纤维及其制品的科学回收方面树立了行业典范。

在为生态环保带来不菲效益的同时,优彩也积极为公益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除了定期为江阴慈善总会捐款之外,优彩积极参与祝塘镇的教育募捐、商会募捐,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号召,为“共富基金”捐款20万元,今年更是为助力抗击疫情捐赠了168万元,多次被相关部门授予荣誉奖状,展现了属于优彩的温情和担当。

纵观优彩资源20年,我们看到了一个有实力、有担当、有温情的强企形象。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企业稳固的背后,无一例外地折射出优秀企业家们对诚以守信的坚持、对创新发展的执着。“绿色生活,从纤维开始,绿色纤维,从优彩开始”,这是优彩人共同的信念。期待未来的优彩资源能更加深入挖掘纺织品再生“富矿”,在循环经济的高端产业链中昂首阔步,为守护好绿水青山注入不竭动能。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