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本会活动
本会活动
上级动态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务动态 > 本会活动
再获殊荣!市工商联被选树为 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2-08-03 文章来源:

日前,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文通报,江阴市工商联被选树确认为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这是近期继荣获“江苏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省“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后,市工商联获得的一项国家级重磅荣誉。近年来,市工商联根据全联“五好”(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商会发展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创建的总体目标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成立中共江阴市总商会委员会,指导43家商协会建立党组织,创新商协会党建联盟和“锋彩商会”书记项目等党建工作模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基本实现商协会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目标。二是建优重要阵地。强化数字化平台建设运用,将工商联常规工作从线下向线上拓展,共同发力;联合多部门打造“澄心助企”多元化服务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指导商协会创新政企“直通车”模式,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工商业界责任担当。三是强化协商能力。积极向有关方面推荐优秀企业家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定期组织培训考察活动,深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加强商会建设。指导新建商协会10余家,吸收会员1000余个,不断壮大商协会队伍,夯实商会组织基础;指导10余家商会创成全国、省级“四好”商会,以点带面,持续提升商协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制定《基层商会考核实施细则》,以考促建,激发商协会内生动力和活力。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以获得此次殊荣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新时期工商联工作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深刻把握“四个关系”,努力提升政治“三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勇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