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本会活动
本会活动
上级动态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务动态 > 本会活动
市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文章来源:

1月25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斗志干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提升服务实效的具体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骏,科长周倩到会指导,工商联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工商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忠诚为党、担当为民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突出表现在坚持拥护“两个确立”的稳固决心更加坚定,坚持履行职责使命的坚定信心更加执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领导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历史实践。党领导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的历史是党的百年探索奋斗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来,党领导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可分为改革开放前的探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开拓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发展3个阶段。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斗志干劲,转化为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提升服务实效的具体举措,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主动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把政治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能认同、能理解、能执行的具体措施,真正体现讲政治的实际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对党忠诚注入灵魂,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学习领会其基本内容、理论体系、实践要求,深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紧贴工商联和商会工作的实际,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常学常新,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伟力。

(三)要始终展现过硬担当,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围绕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展现过硬担当。要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要始终牢记“挺进主战场”这个工作根本,积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桥梁纽带,做好政府管理非公经济的参谋助手,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商协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商会、企业和江阴经济发展实际,围绕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发展战略,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实情和诉求,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四)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促进“两个健康”。要牢记工商联职责使命,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和落实“四会”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