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本会活动
本会活动
上级动态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务动态 > 本会活动
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基层商会(协会)秘书长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争创“四好”商会,努力提升商会发展水平,3月24日上午,江阴市工商联组织行业商会(协会)、异地商会、青年商会秘书长一行20余人进行座谈交流,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和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商会进行了业务指导。

各基层商会(协会)秘书长实地参观了江阴市盐城商会和江阴市青年商会。

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锡妹指出,今年是江阴“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基层商会(协会)要努力做到“三个紧紧围绕”:一是紧紧围绕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商会党建。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努力实现商会党组织应建尽建率达到100%;同时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将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商会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助推江阴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商会(协会)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方案,激发广大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政企交流、银企合作等服务,切实助推会员转型提升;要努力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加强招商引资、以企引企,整合商会优势和资源,服务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紧围绕“四好”商会创建,全面提升商会工作水平。各基层商会(协会)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和各项工作流程,提升规范化水平;围绕“四好”商会建设,积极开展有影响力的商会活动,努力打造商会特色和品牌。

座谈会上,行政审批局就商会(协会)换届、变更的审批流程和材料申报的规范性进行了详细讲解;民政局就社会组织的年度检查、等级评估、行业商会(协会)脱钩改革及规范社会组织收费行为等四项具体监管工作一一进行了解读;财政局对商会(协会)会费票据的使用、领取和管理及会费收取标准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商会工作交流中,江阴市青年商会秘书长周东、江阴市盐城商会秘书长王松贵、江阴市装饰装修行业商会秘书长张国强分别就商会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其他基层商会(协会)秘书长就商会规范化建设、创新服务、品牌培育、平台搭建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江阴睢宁工业园区指挥部招商与经济发展局局长钱建清对睢宁招商的优势和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