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本会活动
本会活动
上级动态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务动态 > 本会活动
主动融入新发展 奋力开启新征程——江阴市工商联召开十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文章来源:

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誓师大会,再次吹响了江阴攀高比强、奋勇向前的号角。3月12日下午,江阴市工商联召开十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商联主要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思路。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伟,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振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全体执委、各基层商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市长赵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工商联及广大民营企业家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达了祝贺。同时,他还概括了2020年江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主要体现在“六个持续”:一是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二是产业实力持续攀高;三是城乡品质持续提升;四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五是安全基础持续夯实;六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他希望,江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握方向,立足大局谋发展,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准确识变、主动应变,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突破;要苦练内功,创新转型促发展,做实做精主业,突出自主创新,强化品牌经营,注重塑造企业文化,推动企业行稳致远、长盛不衰。同时希望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和优化自身形象三个方面展现新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江受市工商联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2020年,市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之基;聚焦“六稳”“六保”,助力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履职建言,不断彰显工商联参政议政作用;服务创新转型,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也是工商联换届之年。市工商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服务会员,服务发展,着重做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手段、积极开展建言献策、着力夯实基层工作、精心筹备工商联换届等七个方面的工作,为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传达学习了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市工商联及各基层商会(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和服务平台,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广阔的格局融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部署,找准企业所急、社会所需、自己所能的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江阴民营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振华,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江共同为“江阴市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揭牌。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陆晓燕为首批6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徐振华指出,江阴市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成果,为预防化解涉民营企业各类民商事纠纷提供了新的平台。正式挂牌后,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将充分发挥商会商事调解优势,运用法治手段实现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表彰会上,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为海澜集团等14家江阴上榜“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进行了授牌。会上,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2020年度江阴市“四好”商会、2020年度江阴市优秀商会会长和基层商会先进工作者、2020年度精准扶贫先进基层商会、江阴市工商联2020年度“守法诚信示范企业”。

会议还通过等额举手表决的方式,增选刘志伟为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华锋、李明、黄奇评为江阴市总商会副会长。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