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企业文化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员风貌 > 会员风采
新潮集团:党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10-17 文章来源:

【服务理念】融入经济中心,创新党建工作,依托各级党组织积极推行和睦大家庭式的企业文化,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推动企业发展。

【服务举措】响应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从去年3月起,新潮集团开始逐步搬迁滨江老厂区,上千名员工被分流,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做好这些员工的稳定工作,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刘明才是长电科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支委,去年3月到现在,陆续有570多名员工分流到了他管理的车间。在这些员工眼里,刘明才不仅是领导,更是他们的知心大哥,有了烦恼大家都愿意来和他说一说。这些员工以前在老厂,由于生产的产品不同、管理方式不同,来到新环境有些不适应。刘明才根据这些员工的年龄、文化程度和技能情况进行合理安排,还告诉他们有了问题可以随时找他反映。数百名员工各有诉求,有的已经调换了二三次岗位还不适应,刘明才仍耐心地帮他们寻找合适的岗位。按照年龄,刘明才本来今年6月就可以退休,但为了做好分流员工的工作,他主动延迟了退休时间。

在新潮集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处可见。长电先进封装有限公司是新潮集团的技术孵化器,而产品工程部则是其中的核心创新部门,因为要与国外客户时间同步,部门的党员主动承担了深夜与客户沟通的工作。在他们的带领下,产品工程部30多名员工都自觉加班加点,为新潮集团创造了巨大效益。今年上半年,完成了260多项新品开发,其中40多项已成功量产。

集团党委副书记沈阳表示,现在不仅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党建工作同样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因此,党建工作要从原来的滞后服务型向主动创新服务型转变。通过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机台等形式,新潮集团党员干部成为了企业技术创新和增产增效的领路人。集团党委领导下的新潮管理学院、新潮职业培训学院,每年都组织3000多人参加各类培训,为员工成长开辟了快速通道。

集团党委还力所能及地为职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设立大学生住房扶持基金,帮助30多位困难大学生解决住房首付问题;投资300万元建成一流的党工活动中心,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