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建议提案
社情民意
建议提案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议提案
关于进一步繁荣我市传媒广告业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07-18 文章来源:

   传媒广告行业既是一个成熟产业,又是一个新兴产业。江阴传媒广告行业为江阴的城市形象增添了光彩,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江阴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巨大的后劲培育了巨大的传媒广告市场,也对江阴传媒广告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一、江阴传媒广告行业的现状
    1、企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规模较小
    截至2010年10月,据工商部门统计:江阴的传媒广告经营单位有300多家,工作室、文印制作社103户;注册资金在10万元以下的传媒广告经营户占全行业的54%,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的传媒广告企业仅为12家。2009年,江阴传媒广告销售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公司不到10家,其余大多数年营业额在100万元左右,远远落后于江阴经济发展水平。
    2、高素质从业人员较少,市场竞争激烈
    传媒广告行业是一个准入门槛较低的行业,从业人员学历偏低,大多数为大专、高职、高中毕业人员,缺乏高素质的人才。同时,由于传媒广告业竞争激烈,企业竞相压价,使创意设计部分的价值被市场忽略,这样既不利于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也壮大不了企业实力。
    3、行业税负较高,管理成本加大
    目前,由于省里增设“文化事业费”项目,本地广告行业广告专用发票的开票税率达到13%左右,再加上近年城管部门收取若干项管理费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全行业的负担,不利于全行业“蓄水养鱼”。
   二、对进一步繁荣我市传媒广告业的几点建议
    1、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行业发展
    在“十二五”期间,建议政府利用当今全国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契机,重视江阴传媒广告业的发展,加大财政、税务扶持力度,为江阴传媒广告行业的壮大创造必要条件。
    2、建立诚信机制,规范行业行为
    建议在市工商局、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传媒业商会制定《行业准入规则》《行业诚信公约》《行业退出约定》等规范性文件,建立诚信评估机制,规范管理全市传媒广告企业,反对行业不正之风,整顿清理不合格企业,努力弘扬重信誉、讲诚信、求发展的行业风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3、发挥商会作用,服务本地经济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整合江阴传媒广告行业资源和力量,使江阴市传媒业商会有更多机会参与本地重大活动、地方重大节会及大型企业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及传播发布,从而全面提升江阴传媒广告行业的整体素质和运作能力,更好地服务江阴地方经济。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