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本会活动
本会活动
上级动态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务动态 > 本会活动
市工商联举行庆七一“澄商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暨十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文章来源:

 

6月27日下午,江阴市工商联举行庆七一“澄商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暨十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俞波,江阴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江出席会议,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商(协)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镇(街道、园区)商会工作分管领导约180人参加会议。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青阳商会党支部《商会党建红色联动计划》、月城商会党支部《水韵红帆连心桥 奋楫远行同筑梦》、安徽商会党支部《红色领航 徽心聚澄》3个“锋彩商会”优秀党支部书记项目视频展示。

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江阴市总商会委员会的批复》,俞波、周江共同为中共江阴市总商会党委揭牌。

周庄商会党支部、祝塘商会、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双良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分别围绕商会党建工作、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智改数转”、碳中和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陈涵杰为市工商联(总商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周江为长泾商会、顾山商会、青年商会、安徽商会、装饰装修行业协会、酒类饮品行业协会等6家商(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阴市工商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俞波、陈涵杰分别作重要讲话。

俞波在讲话中对江阴市工商联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江阴市总商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工商联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一条主线”,按照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积极探索“五个融合”发展路径,将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的商会党建要求融入商会工作,推进商会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二是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商会组织功能“两个作用”,开展“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试点,引导商协会参照社会组织党组织“六项基本职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三是把握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两化建设”,“锋彩商会”三年行动三个重点,推动商会党建提质增效扩面。他希望江阴商会党建工作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一个商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在促进“两个健康”、扛起“三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陈涵杰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工商联的工作成绩,对江阴市总商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民营经济人士群体表示问候,并指出市工商联系统在下步工作中要把握“一个原则”,坚持政治建会,依靠党建引领把方向、激活力;聚焦“一个中心”,坚持团结立会,依靠群策群力提信心、聚合力;围绕“一个大局”,坚持服务兴会,依靠守正创新应变局、开新局;紧扣“一个目标”,坚持改革强会,依靠自我完善打基础、练内功。同时,针对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主线,强调市工商联、各基层商(协)会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再重视,围绕重实效的要求抓结合,立足扩影响的需要强宣传,瞄准管长远的目标创机制,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努力开创工商联党建工作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征程中再建新功。

最后,陈雪源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号召全市工商联系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立足新时代,找准新方向,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