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商会概况 会务动态 政策学习 会员风貌 基层商会 行业组织及异地商会 参政议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本会活动
本会活动
上级动态
经济信息 more..
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
政策法规 more..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
新修订的《江苏省中小企业...
 
首页 > 会务动态 > 本会活动
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商会协会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打响“暨阳红——盟红江阴”党建品牌,9月13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商会协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新春参加会议。

宋新春强调,商会协会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部分,要适应新时代,体现新要求,发挥新作用。

一要旗帜鲜明把好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党建带会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发挥商会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商会协会的治理优势,不断提升商会协会党员和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商会协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扩面提质抓好商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在扩大覆盖、规范运行、创新载体、建立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各商会健康发展、会员健康成长,积极助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在工业园区改造升级、污染防治攻坚、防范化解风险、脱贫攻坚转化等重大任务中,体现商会担当、彰显会员作为。

三要争先创优发挥好党建联盟作用。启动“盟红江阴——税银法商企党建联盟”和“盟红江阴——商会招商党建联盟”,目的就是为了有效整合税务、金融、法律、商会、企业等要素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机关党组织、商会党组织、企业党组织为盟而战,在转型升级、服务大局中争当先锋。要以成立党建联盟为契机,通过加强联盟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联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作了全市商会协会党建工作部署。陈雪源强调,要“一条心”抓党建,深刻认识加强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一个调”抓融合,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功能作用;要“一盘棋”抓保障,切实促进商会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组织部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市司法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党支部、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江阴农商银行机关第六党支部的结盟,共同启动了“盟红江阴——税银法商企党建联盟”,联盟将依托纳税人之家,开展惠企减负政策和减税降费宣传;依托金融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题;依托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和律师服务站,积极开展法律咨询,预防化解各类法律风险。

市产业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江阴市山西商会党支部、江阴市福建商会党支部、江阴市安徽商会党支部、江阴市浙江商会党支部、江阴市山东商会党支部的结盟,共同启动了“盟红江阴——商会招商党建联盟”,联盟将进一步发挥商会党建联盟的桥梁纽带和“红色引擎”作用,全面挺进招商引资主战场,奋力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共同为江阴市安徽商会“徽心聚澄”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江阴农商银行发布了“商会优贷”新产品,并为无锡贝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飞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阴本特塞缪森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集中授信,授信金额共计1.205亿元。

市青年商会党支部代表宣读了助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倡议书。江阴市安徽商会党支部、江阴市青阳商会党支部和江阴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市工商联下属党支部书记、各镇街园区商会党支部书记集中参观了江阴市安徽商会“徽心聚澄”党群服务中心。

 
返回
江阴市工商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工商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